日本若提告WTO 張盛和研判:告不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8 日訊】台灣啟動日本輸台食品新規定,引發日本官方不滿。對於日本可能採取提告WTO的動作,財政部長研判日方應該告不成。而馬總統在中外媒體記者會上,也被日本媒體問到相關問題,馬總統表示,管制日本食品是短期措施,台日司法部門應該盡快合作,調查偽標事件。

台灣限制日本輻射食品制度上路,日本官方不惜提告WTO,不過台灣財政部研判日方應該告不成。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財政部長 張盛和:「日本要告我們告的成告不成?」「我認為沒有機會,因為WTO主要就是國民待遇,我們是產品國民待遇,沒有歧視,我們只是為了你不能說輻射產品影響我們國民健康,我們也不是刻意刁難日本產品進口,所以我認為沒有機會。」「所以他即使提告,你認為告不成。」「是。」

日本媒體高度關注,提問馬總統,限制日本食品輸台是否影響台日關係?馬總統則向日本司法部門喊話,希望聯手查出偽標源頭,強調管制只是短暫措施。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現在最務實的作法,是雙方的調查機關,盡快合作找出偽造標籤來源,到底是日方還是我方,還是雙方都有涉嫌,找出來之後把它排除掉,預防未來類似事件重演,我們就可以開放,所以這應該是一個短期的管制措施。」

管制措施上路3天,目前總共有30批日本食品報關,僅有一批冷凍黃鰤魚下巴,因為證明文件不服規定遭退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