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洲合宜宅申訴案逾千 內政部長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8 日訊】全台第一個合宜住宅案件,坐落在新北市板橋浮洲,原本預計今年三到六月陸續交屋,不過4月20日一天內三次地震,卻震出地下室裂縫等瑕疵,讓住戶人心惶惶,現在還要等到六月中,第三方公正單位的安全鑑定報告才會出爐。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也在立院對住戶致歉。

樑裂、滲水,甚至出現壁癌,這是浮洲合宜宅A6地下室,同樣的整排裂縫,每一區都有,而且都出現在連續壁和短樑交接處,讓住戶懷疑根本就是建商偷工減料,內政部長陳威仁,也向住戶致歉。

內政部長 陳威仁 VS.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一直擦屁股到現在,善後到現在,目前的進度你滿不滿意?第一個我對於發生這樣品質不良的情況,當然非常的遺憾,也對我們的住戶感到非常的抱歉,但是,說實在,我們不滿意。工程出現瑕疵這是一回事,當然要確保安全無虞以後再交屋。」

當初相信政府辦的合宜住宅,等了三年,品質卻是如此,內政部收到浮洲合宜宅申訴,累積1300多件,當中有150多人想要退戶。國民黨立委也要求內政部,彙整現況,跟所有住戶說分明。

內政部長 陳威仁 VS. 國民黨立委 江惠貞:「日勝生這兩年多來是完全不准人家進去看的喔,你知道現場是一點人性都沒有,兩個禮拜內好不好,公告所有人,你不要讓每個人在那邊瞎子摸象。剛才署長講,我們找個場所。政府不要到了最後 一個好的政策,結果晚節不保,到最後全部都破功。」

要求營建署及新北市承擔起責任,也有立委質疑,浮洲是全台第一個合宜住宅,狀況百出,政府在剩下短短一年任期內,又要推兩萬戶青年住宅,住宅政策若無通盤檢討,如何取信於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