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樂器做公益 學生走出校園獻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8 日訊】鋼琴王子陳冠宇,日前到新竹,參加新竹菁華扶輪社主辦的一場慈善音樂會,中華大學室內樂演奏樂團的學生們也一展才藝參與公益演出,吸引民眾熱烈響應。

鋼琴王子陳冠宇精彩的演出,獲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新竹市中華大學室內樂演奏樂團,還精心改編了百老匯音樂劇,引領聽眾感受不同風格的世界經典名曲。

新竹菁華扶輪社社長 蘇俊逸:「中華大學每年它有室內樂團,有一個學生成果的發表,這次我們社友就是中華大學的龔愛玲副教授,找我們一起來合辦這場活動。我們就讓這個活動更具意義,所以把創世基金會一起也邀請進來,做一些慈善的一個音樂表演。」

新竹市立演藝廳裡座無虛席,中華大學室內樂演奏樂團,融合多種中西方的樂器與曲風,為觀眾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也激發民眾的愛心,共同關懷弱勢做公益。

觀眾 黃小姐:「音樂會結合一些公益的活動,是很不錯的,因為有時候一些公益活動,會讓人家有一點刻板印象,可是大家聽完音樂會以後,其實心情都是比較放鬆的,對於這種公益活動會更樂於參與。」

長期以來,創世基金會照顧植物人不遺餘力,對病友和家屬幫助很大。熱心的扶輪社友,期盼透過音樂會,吸引更多善心人士,一起關懷弱勢。

基金會病友家屬 蕭先生:「很大的幫助,對,因為他剛去的時候,體重才29公斤而已,他現在已經40幾公斤了。很感謝他們。」

新竹菁華扶輪社社長 蘇俊逸:「現在它的一個院民已經滿了,已經沒有多餘的病床可以再收納新的院民,所以他們可能要擴展的需要,所以也需要一些社會愛心人士的支持。」

演藝廳外,創世基金會也設立攤位,除了義賣,也提醒民眾多注意自己的健康及交通的安全,民眾反應相當熱烈,讓人感受到社會處處有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