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里「黃柑李」上市 採果踏青正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8 日訊】繼梅子之後,嘉義縣竹崎鄉瑞里的「黃柑李」已進入盛產期,「紅肉李」也將陸續上市;這種果皮亮黃、果肉質軟的「黃柑李」,口感酸酸甜甜,適合炎炎夏日品嘗,讓人胃口大開!

結實纍纍的「黃柑李」,有著特殊果香,果肉酸甜多汁,一口咬下,汁液馬上噴出,讓人垂涎欲滴,就連93歲高齡的老阿嬤都吃得津津有味。

93歲阿嬤 簡陳月梅:「剛剛吃這個(黃柑李)還不錯,這個好吃。」

遊客:「從新北市板橋來的,這邊風景很漂亮,好山好水。這個黃柑李吃起來很甜,水份很多,吃起來的味道就好像、有點像水蜜桃。」

遊客 蘇小姐:「現在是剛好當季剛開始,不過很甜,(果皮)有一點黃黃的,就很甜了。」

園中果皮黃綠色的「黃柑李」,和外表鮮紅的「紅肉李」,目前都已進入盛產期。

果農媳婦 許淑蓮:「從開花到結果的話,是三、四個月,那現在是五月份,也是黃柑李採收的時候;紅色李子的話,是五月底,五月底的話,我們一樣開放(採果)。」

果農 邱芳全:「要有熟黃,你要看(黃了),採回去放兩天就都軟了,這種李子要軟才會甜,沒有軟不好吃;跟紅肉李不一樣,紅肉李現採可以現吃,這個(黃柑李)有軟了,採來吃很甜。」

栽種面積約1500公頃的李子園,採草耕方式栽種,果肉較一般甘甜,果農表示,雖然今年雨水少,但李子的品質和產量都不受影響。

果農媳婦 許淑蓮:「今年的話,雨水比較少,所以對果子會比較好,甜度也比較高;產量的話,大部分是沒有影響。」

一顆顆果皮澄黃、果肉質軟,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黃柑李」,是夏天最開胃的水果,喜歡酸甜滋味的民眾,可上山享受親子採果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