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壟斷?柯P:思考更民營或公營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9 日訊】悠遊卡公司將在夜市推動悠遊卡支付,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交代過悠遊卡公司,要讓悠遊卡更普及,認為夜市能刷悠遊卡也很好,但也要思考,悠遊卡未來應更民營或公營化。

台北市長 柯文哲:「悠遊卡它是一個很強的壟斷力量,但是問題是悠遊卡不是全部是公股,大概公股民股佔一半。」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悠遊卡現在開始推行,計程車也可以刷、夜市也可以刷,什麼東西都可以刷,悠遊卡的業績可以比現在多一倍以上,但,悠遊卡目前半公半民的這個持股比例,在未來,恐怕是個大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是小小的問題,是大大的問題,所以要嘛你就更民營化,要嘛就更公營化,這坦白講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這個不是在這裡堵麥兩分鐘可以解決,這個我有交代 戴季全,這個要好好研究。」

柯文哲認為,悠遊卡股權的百分比要怎麼控制,這是好問題,這是需要大辯論的題目。

而關於12年國教問題,柯文哲主張國中會考先特後免,但教育部認為於法不合,柯文哲也再次呼籲教育部修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民意到底是怎樣這要去考量,即使像我這種很強悍的人,我還是很尊重民意,民意怎樣,所以12年國教這還是要聽一聽家長的意見,還有聽一下小朋友的想法,還有一個是國家到底政策要怎麼樣,這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

柯文哲認為,國民教育是橫跨藍綠的問題,阿米巴原蟲被電到還會改個方向,總不能比阿米巴還不進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