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破獲中製假化妝品 重金屬超標毒性強

英國警方查獲中國大陸及東歐地下工廠仿冒名牌化妝品。(PIC/AFP)

【大紀元2015年05月19日訊】【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英國警方查獲中國大陸及東歐地下工廠仿冒的名牌化妝品,偽製品含過量重金屬、氰化物等化學物質,使用後可能有過敏或長期健康風險。警方17日警告,這些仿冒品可能已在全英國流竄。

據《每日郵報》報導,犯罪集團使用骯髒的地下實驗室製造假貨,然後透過eBay、Amazon等網站銷售。調查人員過去18個月來關閉5,500個販賣仿冒品的網站。倫敦警方認為事態重大,發布了全國警告。

警方在一個貨櫃內找到4,700件MAC偽製品,包括粉底、腮紅、唇彩和眼影等。其他仿冒品還包括Christian Dior的面霜、Estee Lauder的晚霜、Dove的香皂及沐浴乳等。

重金屬超標

被仿冒的化妝品包括MAC、Benefit、Urban Decay等品牌,這些產品的鉛、汞等重金屬含量超過安全標準,甚至還有氰化物。假的MAC及Benefit仿冒品含鉛量是法定容許量的19倍。仿冒集團還製造防曬油,它們看起來跟真品一樣,但完全沒有阻隔紫外線的作用。

一名受害者布朗從網路上購買該產品,後來發現那是一家大陸公司。布朗使用假的Urban Decay眼影不到幾分鐘,眼皮就腫起來、視線模糊,她擔心會失明。

布朗說:「我打開的時候就知道是假的了。包裝看起來有一點不同,鏡子有點搖晃,就像賣場上的一樣。」

警方籲勿貪小便宜

這些仿冒品在大陸及東歐製造,裝在普通容器裡運到英國,然後在東北的非法移民血汗工廠包裝。這些仿冒品通常透過網路、市場攤位或街上販賣折扣居家用品的臨時店面出售。

消費者通常因為這些山寨產品的售價只要正品的一小部分而購買。但是貿易官員發現仿冒品含有高濃度的鉛、砷、汞、銅、鎘。重金屬可能造成過敏、皮膚敏感、神經失調,甚至死亡。過量的鉛會造成高血壓、生育問題、記憶力及注意力問題,妊娠期間對胎兒的傷害更大。

警方1年半以來沒收了價值350萬英鎊(約台幣1.7億)的產品,並建議消費者確認網站上的拼寫及語法,並確認網站的來源。仿冒化妝品每年讓製造商損失逾3億英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