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夜市也能用!銅板美食一卡搞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9 日訊】以後逛夜市,也能用悠遊卡付費了,悠遊卡公司與台北市寧夏夜市、晴光商圈40間攤商合作,就在今天(19日)起,試營運,22日會正式啟用,率先全台開通。

記者 李晶晶:「逛夜市不用現金付費,只要悠遊卡就能搞定。」

店員:「蚵仔煎一份65塊,請用悠遊卡結帳。」

悠遊卡小額付費首次與台北夜市商圈合作,包括寧夏夜市、晴光商圈,共15個店家、40間攤商,全台率先開通。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戴季全:「以往都比較針對連鎖型的商家,那其實現在都可以針對一些,像比較微型企業,就是它可能是獨立店,那金管會剛放寬這個,所以我們會,漸漸會開始展開這項業務。」 台北市寧夏夜市觀光協會夜市理事長 林定國:「增加3到5%的營業額。」

目前台灣通行的電子票證主要有4種,包括:台北市政府的「悠遊卡」、高捷的「一卡通」、統一集團的iCASH,以及遠東集團發行的HappyCash等, 金管會為了防止特約機構不當扣款,制定《電子票證應用安全強度準則》,限定悠遊卡公司只能與資本額達8000萬,或年營業額達6000萬的商店合作,上個月鬆綁法令,開放早餐店、夜市攤販等小店使用悠遊卡。

民眾 黃先生:「可以應急,萬一沒有帶錢就可以使用。」

民眾 陳小姐:「有時候要提錢甚麼的都很不方便,所以悠遊卡是一個很棒的消費方式。」

民眾 黃先生:「塑膠貨幣的時代,大家不用帶那麼多錢的話,是比較好。」

雞肉飯店家 蔡老闆:「(覺得習慣嗎?)我覺得有點費力,比較費力,我現收現處理這樣比較快。(需要多一份人力來操作嗎?)對啦,就是比較費力,比較沒空。」

蚵仔煎店家 賴老闆:「(悠遊卡消費)也滿平常的啦,是我們店家要慢慢習慣。」

消費者與店家反應不一,但是隨著電子票證的使用範圍越來越廣,捷運、超商、餐飲、遊樂園以及加油站,未來除了實體商家,網路消費將是最大商機,透過第三方支付儲值,開啟虛擬與實體帳戶互通。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戴季全:「不同的領域,食衣住行育樂,我們都會在不同的領域,去努力跟加油跟發展。」

戴季全表示,預計在第二、第三季,將有約1萬5千輛計程車,可用悠遊卡付費,另外,逛夜市用悠遊卡付費被質疑是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提出的政見,戴季全以夜市美食蚵仔煎回應,師父不同,做法也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