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即時新聞上線 打擊傳統媒體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9 日訊】再來帶您關注,臉書正式推出新聞整合平台,Instant Articles。讓讀者不用連回原本的網站,就可以在臉書平台上直接閱讀。不過這也引發,依賴社群平台累積流量的媒體,甚至是其他網路產業的擔憂。

臉書的新聞整合平台正式上線。點開新聞,不用再回到媒體網站,就可以直接閱讀,大幅縮短等待時間。Instant Articles同時主打高互動性,點擊圖片上的喇叭,就可以聽到旁白說明。靜態圖片一點開,還可以自動播放。

Facebook首席產品官 Chris Cox:「我們看到很大的一個問題,是文章或新聞到底可以有多少下載時間,這在手機上,至關重要。」

目前已經有包括紐約時報、國家地理雜誌、NBC及BBC等九家歐美新聞媒體與臉書合作。對習慣在行動裝置上閱讀的現代人而言,能接受的等待時間縮短到只有幾秒,一切使用者至上。但臉書這項新服務也可能對新聞媒體,甚至其他網路產業造成衝擊。

美國調查報導中心主席 Phil Bronstein:「事實是這是個不平等的遊戲場。媒體公司被臉書選擇成為他們的夥伴,至少到現在為止。」

美國教科書租賃網站CHEGG執行長 Dan Rosensweig :「這有很多方面的意涵。比如取代人們去雅虎搜尋的可能。這也可能打擊google,就像亞馬遜有自己的廣告平台,現在臉書要做內容。」

根據統計,新聞媒體網站來自臉書的流量,已經超過google。不用切換視窗就能閱讀,對讀者來說,更方便了。不過是否媒體網站真的得靠這些平台,才能確保營收與客群,傳統方式是否已經走不下去? 臉書的這項新聞整合服務,還有待時間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