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傷「心」 美食藥署傳將禁反式脂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關心健康消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最快在本週宣布禁止使用反式脂肪,認為可以預防兩萬人心臟病突發,而在台灣部分,食藥署還在評估,是否跟進。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將宣布禁止使用反式脂肪,那什麼是反式脂肪?對人體又會有什麼危害呢?

反式脂肪是從植物油中加入氫氣製成,使油脂保存期限增加、更適合油炸,但是也會降低人體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降低膽固醇運送到肝臟處理的數量,使得膽固醇堆積在動脈血管中,增加心臟病以及中風的機率。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人每天攝取反式脂肪建議在兩公克以下:

以速食店的菜單為例,一份比斯吉加滷肉,就有七公克的反式脂肪;洋蔥圈,也是七公克;而一份墨西哥炸魚捲餅呢?有高達九公克的反式脂肪,已經到達一週工作天的攝取量。

再來看看超商常見的品項,有多少反式脂肪含量:

一份蘋果派,3公克反式脂肪進帳;奶油比斯吉,5公克反式脂肪進帳;爆米花又是5公克反式脂肪。

使用反式脂肪可以降低四分之一的成本,而不使用反式脂肪,原本食品的風味也將走味。

美國食品技術協會主席 柯林斯(Janet Collins):「當你做了替換,你必然不會有消費者要的那種一模一樣的餅乾。」

業者表示,這項禁令可能會吸引專打集體訴訟的律師對他們控告,而且增加棕櫚油的需求,恐怕會使熱帶雨林的砍伐加劇。

因此業者也不是省油的燈,美國食品雜貨製造商協會已開始聯合業界集思廣益,準備集體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請願,希望增加例外等豁免選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