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變短變猛 台備戰全球極端氣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這次結構完整的梅雨鋒面,讓台灣許多地方都拉起了淹水警報;之前,已經有專家預警,隨著極端氣候增強,台灣的梅雨季將是頻率更少,降雨更大。

可能會滯留台灣一週的梅雨,已經讓多個縣市拉起淹水警報。其實,台師大地球科學系助理教授黃婉如研究指出,極端氣候增強。台灣所處海域海溫逐年增暖,梅雨時間,已經從5月中延後到5月下旬,天數變短,降雨更強。

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 助理教授 黃婉如:「目前的研究是有發現說,未來極端氣候在台灣附近這邊,會更明顯,就是乾越乾,溼越溼的現象,可是你很難去預測說,今年到底是會乾,還是會溼,那如果是極端降雨的時候,它的強度又是比以往更來得強。」

觀察鄰近區域,中國華南也遇上暴雨,到5月18日為止,已經造成15人死亡、3萬8千人撤離,強降雨區域,包括福建、貴州等十多個省分,超過297萬5千人受災。

另外,四月下旬,澳洲雪梨,降下了13年來最大的雨量,有14萬戶居民斷電。

專家指出,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全球氣溫每上升一度,排名前10%的強降雨強度會增強一倍。

德國總理 梅克爾:「和2014相比,2020年,德國準備投入加倍的經費,和國際一起對抗氣候變遷。」

19日,歐盟兩大經濟體,德國與法國領袖,在35國代表見證下,共同承諾減低碳排放,對抗氣候變遷;極端氣候下造成的損失、災難,已經越來越引起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