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丙煌WHA大會發言 盼成國際防治一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18日在日內瓦舉行,衛福部長蔣丙煌率團參加,與美國舉行雙邊會談。會中,他也向美國提出,希望能協助台灣參與更多國際相關衛生組織。為防治類似伊波拉的災情,這次世衛組織(WHO)宣布,將提出1億美元,作為防治準備金。

衛福部長 蔣丙煌:「我們這個疾管署,在我們的南部有設立一個伊波拉訓練中心,那個其實就是跟美國合作一起成立的。我們已經訓練開了一次的訓練課程,有來自東南亞六個國家,總共十六個專家,來接受伊波拉的訓練。」

衛福部長蔣丙煌率團赴日內瓦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當地時間18號下午與美國衛生部舉行雙邊會談。台美雙方就感染性疾病問題達成共識。雖然台灣已經是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但蔣丙煌仍希望國際瞭解,台灣爭取有機會參與更多國際衛生組織。

衛福部長 蔣丙煌:「我們會積極參與,也希望世界各個國家對我們的參與都表示,能夠用同理心,大家能夠並存合作。」

伊波拉疫情擴散,在全球超過1萬人死亡。世衛組織(WHO)年底前將成立一億美元的應變基金,作為往後防治疾病危機的準備金。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陳馮富珍:「藉著會員國的支持,以靈活的自願捐款方式,世衛正在建立1億的應急基金;以確保有這必要資源可快速有效地在第一時間就應對類似危機。」

獲邀致詞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則表示,應建立「全球應急機制」,更快、更好地處理類似的大規模危機,並將此納入今年德國主辦G7峰會的討論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