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玫瑰繁殖力強 蔭棚或乾燥花絕佳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餐廳或是農場圍籬的綠色植物,一般人會選紫藤或是炮杖花,台東關山一家果園主人,卻種了二株木玫瑰,花形如同乾燥花,和牽牛花同屬旋花科,攀爬到哪裏,就將對方緊緊扣住,可以遮蔭,也可以作觀賞用途。

幾朵褐色的玫瑰花,在逆光下,更顯美麗姿態,其實它是南美洲來的木玫瑰,並不是乾燥後的玫瑰花。

果園第二代主人 賴善能:「開的花是黃色的螺旋狀,有點像牽牛花,可是它是黃色。早上開花,下午就謝了,一天就謝了,我現在手上的這個是木玫瑰,這是它的果實,」

木玫瑰葉形如手掌狀,有七深裂片,枝蔓藤葉又粗又大,它的葉子茂盛肆意占據了棚架,不管攀到哪裏,就將緊緊扣住,所以一般人會種來遮蔭或當綠籬。

果園第一代主人 賴良一:「種下去,它很快會長起來,它照顧不用什麼照顧,它是很野性的東西。」

過完中國新年,大約二月下旬開始開花,五枚苞片漸漸展開,花朵枯了之後整朵成了木材顏色更加漂亮,種子呈黑色絨毛,種下就會發芽。

果園第二代主人 賴善能:「這果實可以拿來插花用,還是裝飾用。」

從棚縫中看透出去,一邊深綠,一邊乾枯,別有一番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