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極乾 礦泉水公司恐被迫停產遷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1 日訊】美國加州遇上大旱,當地除了祭出限水令,許多礦泉水工廠,也被居民要求,應該停產遷移。

「勇氣」活動經理 Laura Leavitt:「當加州各地民眾和公司都面臨限水令在節水時,雀巢公司卻從乾旱的中心地帶取用珍貴的水填充瓶裝水,出口到其他州販賣獲利。」

抗議組織者表示,他們在網上一系列的徵簽活動收集了50萬個簽名,呼籲該公司關閉加州填充瓶裝水業務。最近一項全美調查顯示,65%的美國人同意雀巢公司應該停止使用加州水裝瓶。

其他公司也受到壓力。五月七日,星巴克宣布旗下Ethos品牌停止使用加州水並將搬移到賓州。

「勇氣」活動經理 Laura Leavitt:「我們要求雀巢公司向星巴克學習,如果星巴克能做到,為什麼雀巢不可以?」

箭頭瓶裝水公司的擁有人,也是雀巢公司首席執行長Tim Brown表示,公司的瓶裝水工廠每年使用7億5百萬加侖的加州水,相當於兩個加州高爾夫球場一年的用水量。

北美雀巢水公司近日發佈視頻新聞,表示他們也很關注乾旱問題。

北美雀巢水公司自然資源經理 Larry Lawrence:「我們已在加州營運了一百年,期間取得了穩定進展,我們正在投資現代新科技,將推動每年節約1.44億加侖的水。」

北美雀巢水公司從薩克拉門托、洛杉磯等加州11個山泉取水(Sacramento, Los Angeles, Livermore, and Ontario, and from the Morongo Band of Mission Indians),而八成以上的水都是在加州出售。

記者 李珊 :「目前加州大約有110家填充瓶裝水工廠,雀巢經營其中的5家,新唐人記者 李珊,洛杉磯採訪報導 。 」

新唐人記者 李珊 鄭浩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