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泰抗議持續 或八月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1 日訊】常搭機往返香港的民眾注意了,香港國泰航空工會,因為不滿資方削減員工薪資福利,發起3天2夜靜坐抗議,醞釀在8月罷工。

靜坐抗議步入第二天,約四百多名空中服務員在機場舉行集會,之後又沿著國泰航空櫃檯繞場遊行一圈,抗議資方剝削外站津貼、同工不同酬及取消對員工的法律保障。包括議員李卓人、何秀蘭等都有到場支持。

參加抗議的有不少年輕媽媽,帶上孩子出席,還有外籍空姐。入職國泰3年的台灣方小姐,最不滿的是國泰取消員工值勤時的法律保障。

國泰航空空中服務員方小姐:客人飛機上有百種,起飛之後有可能發狂抓你,你可能要把他戴手銬,這時他如果要告你,這個時候公司幫你嗎?公司成為你的盾牌嗎?公司竟然說把它白紙黑字從合約中拿掉了。

工會代表表示,不少人認為空中服務員薪高厚職,但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國泰員工入職起薪點甚至比20年前還要低,希望資方慎重考慮員工訴求。

國泰航空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黎玉嬋:為什麼將自己的員工逼到牆角,而做出有可能影響公眾的行動呢?

記者 梁珍:國泰工會表示,如果週四上午十點前資方沒有滿意的答復,他們將繼續遊行到國泰城抗議,以及不排除八月舉行大罷工。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

新唐人記者 梁珍 余鋼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