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進帳880萬噸 桃園暫時解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1 日訊】梅雨鋒面帶來雨量,石門水庫集水區今天只有零星降雨,不過根據石門水庫管理中心的統計,目前水位在225.41公尺,這一兩天的降雨,為石門水庫帶來880萬噸的進水量,讓桃園暫時解渴。

氣象局發布「猛爆型梅雨」報到,但桃園今天一整天只有零星的雨量,而這波降雨,為石門水庫增加了七天半的用水。

北區水資局副局長 王國樑:「昨天到今天的這場梅雨,累計的降雨大概有來到55毫米左右,我們換算這樣的水量,可能會陸陸續續從集水區,有大概880幾萬噸的量,會進到我們水庫裡面來。」

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上升,官員對石門水庫水情「審慎樂觀」,經濟部週五將召開抗旱會議,有機會宣布解除第二階段限水。

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王國樑:「今天目前到12點水位是在225.41米,公尺的位置,近十年的平均是在236.59,大概是將近差11米,所以目前在觀望這一波的梅雨,氣象跟我們講大概可以持續一個禮拜,我們抱持一個審慎樂觀的一個態度來面對它。」

氣象局預報,桃園地區未來一週內仍有降雨機會,石門水庫蓄水量可望再增加,但旱象未解除,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