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中國城」建設計劃擱淺

韓國首爾「中國城」建設計劃擱淺

(大紀元記者文龍韓國首爾報導)首爾市政府5月21日表示,政府打造大林洞中國城的計劃再度叫停。原因是這一計劃遭到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對。

首爾市永登浦區大林洞是中國朝鮮族聚居地。首爾市此前計劃將這一帶打造成具有中國文化特色的「中國城」,但這項計劃並不順利。

首爾市5月21日表示,原計劃將大林洞一帶打造為觀光區,吸引漢語補習班、中國文化院、帶有中國特色的劇場入駐,向遊客展現大林一帶中國人的生活文化。另外,首爾還考慮幫助建設各種具有中國傳統藝術文化的建築等,打造具有中國文化特色的中國城。

但是大林洞的居民對這項計劃持反對意見,無論是居住在該地的韓國人還是朝鮮族居民,都表示不應該打造中國城,而應該打造朝鮮族城。

鑒此,首爾市決定暫時擱置這項建設計劃,並致力於改善當地的居住環境,待時機成熟後再考慮實施上述計劃。

據首爾市統計,以2月份為準,大林1、2、3洞地區的外國居民有2萬5600多人,占首爾市外國總人口(42萬人)的6.2%。其中,中國朝鮮族同胞達到89.6%。在大林洞中央市場,中國朝鮮族同胞們運營的商舖約占40%左右,在大林洞的一所小學校,中國朝鮮族同胞子女也約占40%。

居住在此的朝鮮族同胞認為,如其建設「中國城」,不如建成「中國同胞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