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土石流78死 男嬰被沖走奇蹟獲救

獲救的男嬰名叫狄亞茲,他的母親和11名親人都不幸遇難。(AFP/Getty Images)

哥倫比亞西北部安蒂奧基亞省(Antioquia)薩爾加爾市(Salgar)近日爆發大規模土石流,造成至少78人死亡,救難人員日前恢復因豪雨而暫停的搜救工作,被土石流沖走的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竟奇蹟獲救。

薩爾加爾市18日凌晨暴雨不斷,導致河水暴漲,一條河流決堤,引發山崩,大量泥石衝到薩爾加爾市住宅區,沖毀數十間房屋。該市大片地區被掩埋在泥漿和瓦礫下,事發時居民都在睡夢之中。

據美聯社報導,這名被獲救的男嬰名叫狄亞茲,他的母親和11名親人都不幸遇難。事發時,大水與土石將熟睡中的他,衝到超過1公里遠外的地方。當救援人員發現他的時候,他臉部朝下埋在泥濘中,獲救後被送醫院。

負責治療的醫生表示,狄亞茲當時身體冰冷,接近失溫狀態,但由於他被大水沖走時候,是躺在裝有床墊的嬰兒床裡,所以沒有遭到更大的傷害。該醫生說,男嬰當時失去意識但保持呼吸,隨後生命跡象轉趨穩定。

醫生今天(20日)表示,雖然狄亞茲身上有多處擦傷與輕微瘀青,但恢復情況良好。

薩爾加爾市約有1.7萬居民,由4個城鎮組成,其中聖塔瑪格麗塔災情最為慘重。薩爾加市長歐索里奧(Olga Osorio)說,小鎮聖塔瑪格麗塔(Santa Margarita)基本上「已從地圖消失」。

據報導,這個地區已連降數日暴雨,造成山體滑坡,而土石流又發生在半夜時分,使得民眾在沒防備的情況下,住屋瞬間被沖毀。

有民眾形容當時發生情況說:「這實在太可怕了,我們聽見岩石撞擊的聲音,接著水就淹進來,我們只好爬上屋頂避難。」

哥倫比亞國家災害管理單位表示,這場土石流造成至少78人身亡與542人無家可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