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廚藝美食挑戰賽 台中世貿初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3 日訊】2015第一屆台灣廚藝美食挑戰賽,一連4天在台中世貿中心展開, 343名來自台灣各地大專院校的餐飲科系學生摩拳擦掌,要藉由這個平台互相切磋廚藝,讓台灣美食軟實力,全世界都看得見。

一道道色彩鮮豔的中西餐點,挑戰台灣廚藝美食競賽的餐飲科系學生,正把握機會,觀摩別人的作品。

基隆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飲系學生 魏志帆:「除做自己的之外,然後去多看別人做的菜,就是學習別人做的。」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餐飲系學生 吳伯鈞:「我第一次站上國際性的舞台,我也很看重這一次的比賽。」

台南應用技術大學餐飲系學生 顏依柔:「就是來試試水溫,跟國際接軌一下。」

台灣廚藝美食協會會長 陳詠佶:「我們可以透過很多國外的裁判,來給我們做一些講評、做交流,讓台灣的廚藝更加的升等。」

台灣廚藝美食協會經過18年的努力,在2012年正式加入世界廚師協會,年輕廚師藉由第一次在台灣舉辦的國際性廚藝賽事,累積實力,進軍世界。

台灣廚藝美食協會會長 陳詠佶:「最重要的是傳承與教育,還有台灣的美食怎麼發揚光大。」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餐飲系助教 鄭至耀:「不管是視覺上還是口感他都是一流的,提升我們本身餐飲的軟實力,也就是我們台灣的實力。」

這次的賽事規模比照世界廚師協會組織的所有章程,優勝者,可以參加明年亞洲區的決賽,將台灣美食王國美譽的軟實力,帶到世界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