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射器 碳纖翼 飛越杜拜炫美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4 日訊】聽過『鋼鐵人』,但有聽過『噴射人』? Jetmen 伊夫·羅西和文斯·拉斐特做到了!他們身上背著噴射引擎,翱翔於杜拜著名的人造棕櫚群島上空,還達成『有史以來第一次的雙人隊形』空中特技。


旗幟飄揚,(5月12日,星期二)黃色直昇機和相關人員正在做起飛前的準備工作,他們正要挑戰飛越杜拜。

背上綁著噴射動力碳纖維翅膀的『噴射人(Jetmen)』伊夫·羅西(Yves Rossy)和文斯·拉斐特(Vince Reffet)從直昇機上跳下、啟動噴射引擎翅膀,成功翱翔在杜拜著名的人造棕櫚群島之上。

伊夫·羅西是第一位『噴射人』,也是歷史上第一個使用噴射引擎翅膀飛翔的人。他與最新成員的正式共同首航,被他認為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的雙人隊形』。

拉斐特則是花了5年時間訓練和準備才正式成為『噴射人』團隊的一員,在完成首次飛行的同時,也達成他長久以來的願望,成為世界知名的跳傘員以及世界紀錄保持人,從最高的定點跳傘基地杜拜哈里發塔上跳下來。

噴射人 拉斐特說:「對我來說,飛在半空中感覺真好,它就像是個夢。我不是飛行員,之前從未開過飛機,但是我可以像台飛機一樣的飛翔,其實更像隻鳥,就在你們身旁 … 嗯,這真是太美了!」

他們在杜拜上空飛行了10分鐘,伴隨俯衝以及表演多項特技,並且在飛行時擺出了超人的姿勢,在飛行期間,他們最高時速將近達到了每小時300公里。 最後是拉起降落傘、緩緩降落地面。但那樣似乎對這個大膽二人組來說,還不夠驚險。

噴射人 伊夫·羅西:「事實上,我們(現在仍然)需要一台飛機把我們載上空中,而且我們需要降落傘才能著陸。我們的夢想是成為鋼鐵人」

在過去的十年中,約有15種不同的噴射引擎翅膀原型進行測試。至今,身為瑞士國民以及一名職業飛行員的羅西,已在瑞士的阿爾卑斯山(Swiss Alps)、英吉利海峽和美國大峽谷進行了噴射引擎翅膀飛行。

(噴射人 伊夫·羅西說:「我們的領隊是羅伯(Rob)(那位開著海上飛機伴隨著Jetmen的駕駛),所以它看來就像是個空中雜技團,來自阿聯酋或是法國空軍的空中表演,或是英國的皇家空軍雜技團『紅箭(Red Arrows )』。」

拉斐特未曾受過正式的飛行訓練,但是對於特技卻不陌生。他在他的職業生涯中,至今已經完成了超過1萬5千次的空中跳傘。來自法國的他從世界最高建築杜拜哈里發塔(Burj Khalifa)做定點跳傘,並且曾經在法國勃朗峰(Mont Blanc)從1萬公尺高跳下。)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