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傳統服飾展 品味中世紀時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4 日訊】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藝術博物館正在舉辦一個傳統服飾展,別致而古老的傳統歐洲服裝真是讓人眼界大開。

這些通常只能在傳統油畫中看到的古代歐洲人的衣服,如今真實的再現眼前,讓人如置身畫中。其實,服裝對於欣賞一幅畫作來說,意義還真是很大。

服飾展共同發起人阿納斯塔婭:「首先,在畫作中,尤其是肖像畫,人物的穿著總是非常有意思的。」

在解讀傳統油畫時,可以通過畫中人的著裝來判斷人物的地位和喜好,甚至還能據此辨別作者的身份。比如科學家們就是通過瑪格麗特公主肖像畫中的服裝來判斷出作者並非貝拉斯克斯,而是貝拉斯克斯的女婿。

服飾展共同發起人阿納斯塔婭:「貝拉斯克斯是無法看到這套衣服的,這身衣服是在貝拉斯克斯去世一年之後才做出來的。」

不僅欣賞價值高,這次展出的很多服裝作品,製作成本也是價值連城。

服裝設計師利亞申科:「服裝下部的裝飾布料只用在能看的見的地方,盡量省著用,因為非常昂貴。」

古代的歐洲女子穿衣服,是一項十分複雜的工作,但是人們樂此不疲。

服裝設計師利亞申科:「她們很會打扮自己,她們會用半天的時間坐在哪裏化妝、做頭髮、刺繡,她們肯為自己花時間。」

展覽中的服飾不僅顯示出它們主人的財富和品味,也代表著古典歐洲的美。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