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果陸客愛 酸甜好滋味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5 日訊】陸客來台除了逛景點,買台灣伴手禮也是重要行程,其中,台灣的水果,最受陸客喜愛了,鳳梨、芒果、蓮霧詢問度最高,但是新鮮的水果,沒有辦法帶回大陸,現在商家研發產品,讓陸客可以輕鬆把台灣水果的滋味,帶回家。

新鮮水果切盤,果肉超大塊,後面還有20多種口味的水果乾,琳瑯滿目的水果商品,讓現場的遊客,忍不住,吃個不停。

陸客:「(最喜歡台灣的甚麼水果?)芒果和那個鳳梨。」

陸客:「芒果挺好吃的,特別甜。」

陸客:「山東沒有這麼大的水果,這個芒果哪有,有那個小的。」

陸客:「這邊水果比我們東北都好吃,比黑龍江都好吃。」

業者 陳盈穗:「試吃的話一天大概在,4、5百斤有。芒果的量,大概一天的話,大概在7、8百斤左右。」

陸客來台人數持續增加,去年總數超過398萬人次,增長38%,除了逛著名景點,買伴手禮,也是重點行程,尤其陸客最愛台灣水果,其中鳳梨、芒果、蓮霧、 釋迦詢問度最高,不過問題是,新鮮水果沒有辦法帶回大陸,不少陸客選擇購買水果乾,開業20年的水果行,堅持自產自銷,和農會合作,自己烘焙果乾,確保品 質控管。

業者 蔡宗宏:「我們是屬於農委會農糧署枋山地區農會,就是第八班產銷班。嚴格講起來就是要把關我們自己的品管,就是把最好吃的,最道地的,最甜美的水果,留在本店,根留台灣。就堅持而已,就是一個理念,堅持自己想要做的事。」

陸客:「(在山東有吃過這樣子的冰嗎?)沒有,山東沒有這種吃法。」

綿密水果泥,鋪滿大塊芒果肉,芒果冰沙,絕對也是人氣商品。靠近墾丁的屏鵝公路,因為水果攤商多,這裡有著最甜一條路的稱號,而在地首家開業的水果行,不僅賣水果,也為台灣堅持,做最好的觀光行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