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災葉菜類飆漲 空心菜漲5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6 日訊】梅雨鋒面滯留,讓各地水庫解渴,南部地區的旱象也因此暫時解除,不過連日大雨卻也讓南部豪雨成災,以屏東和高雄,最為嚴重,初估農業損失達台幣617萬元。

中南部受到連日豪雨影響,批發市場的葉菜類到貨量下滑,其中空心菜漲最兇,從每公斤20多圓,漲到每公斤30多圓,漲幅高達5成。

菜攤老闆:「下雨天南部淹大水,多少有差啦。」

買菜民眾:「我以前蔥都買很便宜啊,現在漲,現在一把有60啊。」

這次豪雨初步統計,受損作物主要為一期水稻,其次是花生、玉米、西瓜,以及一些葉菜類作物,初估農業損失達台幣617萬元,以屏東和高雄,最為嚴重,而攤商也擔心,天氣放晴後,泡水的蔬菜被曬壞,到時菜價的漲幅將會更驚人。

菜攤老闆:「那個菜泡水,現在等太陽出來,一曬,菜爛掉,菜就漲。」

進口菜商 黃先生:「估計大概十天以後,應該菜就,田裏沒有什麼菜,菜就會漲價了。」

不過梅雨也帶來了好消息,解除了台灣的旱象,除了高雄解除第三階的限水措施,新北市、桃園、苗栗、台中、嘉義、台南,只有在夜間減壓供水,民眾終於可以擺脫,缺水的夢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廖儷芬 桃園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