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亞洲首度演講 聚焦QE貧富差距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6 日訊】美國前聯邦主席柏南奇,首度應邀來台,下午參與論壇活動,也是亞洲行的首度公開演講,吸引政商名流參加。

美國Fed前主席 柏南奇:「全球經濟趨緩,包括中國、美國,對台灣而言有必要去改變,面對全球經濟國際化。」

眾所矚目的前FED主席柏南奇,首度在台發表演講,吸引政商名流參加,討論話題,談到台灣經濟,他表示是台灣是一個從農業逐漸轉成高科技產業為主的典型範例,對於台灣未來如何改變,他覺得相當值得觀察。

由於一手推動全球QE政策,引起外界關注,素來講話很直接的管爺,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更在會中犀利提問。

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我們也問他說,當他在推行這個QE,只管自己美國的問題,就沒有管別人的問題//他說,他前面有提到...美國經濟還是世界經濟的重心。」

同時與會出席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台銀董座李紀珠,會前開心談到,自己與柏南奇有一樣的學經歷背景,都待過哈佛、MIT、史丹佛,兩人擦出火花,也談到各國競相進行貨幣競賽。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現在的中產階級很多都到國外去旅遊,(柏南奇)他說我還有更好的例子,現在的中產階級比較是健康的。」

據了解,柏南奇下午除了參與論壇,會前並與央行總裁彭淮南進行簡短的會晤,時間約十分鐘,不過柏南奇相當低調,媒體除了少量的捕捉畫面外,並沒有直接其近距離接觸的機會,晚間還將出席餐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