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610官員落馬 神秘組織陸媒聚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6 日訊】一則中共官員落馬的消息,引起了大陸網民的別樣討論。廣東省陽江市610辦公室副主任羅健25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不少網民留言詢問這個「610辦公室」是什麼?讓這個已成立近16年的神秘組織,再次受到輿論聚焦。

“廣東陽江市610辦公室副主任羅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被調查。”這則不足一百字的消息,引發大陸網友熱議,不少人詢問「610辦公室是什麼」?

網友茫然並不奇怪,本台去年接獲一份610辦公室的機密文件顯示,為掩蓋自己佈置的迫害法輪功任務,610要求「嚴防洩密」。而官方媒體,過去幾乎從未有任何關於610的負面報導。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

“因為610辦公室主任,往往不兼其它頭銜,因此你要處理的話,你一定要把它這個頭銜拿出來。610辦公室因為是迫害法輪功的,過去是「政治正確」的。因此它即使犯了中共的家規,中共也會幫它掩蓋起來。”

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下令,成立於1999年6月10日的610辦公室 ,專責迫害法輪功。從中央到地方省市區,各級610辦公室,自上而下貫徹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政策。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

“它可以動用國內所有資源。政法委管司法,610辦公室不僅可以管政法委管司法,它還可以管到宣傳部門,所以它把中共「槍桿子」「筆桿子」都抓在手裡了。”

610迫害對象不僅是法輪功學員,也株連法輪功學員的親友,和堅持為法輪功學員作無罪辯護的律師。

律師 董前勇:「我們要求政府信息公開,『610』到底拘押了多少人員,法律依據在什麼地方,是否涉嫌犯罪。」

不過610違法,以往基本是報導禁區,直到2013年底,似乎被打開一扇天窗。中央610頭目李東生落馬;610濫用公款旅遊;610主任、副主任違法違紀;近期大陸媒體廣泛報導。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從李東生開始,非常明顯的,參與迫害法輪功的,或者你在610系統工作的,你該犯什麼罪,就怎麼處理,這個保護傘已經不存在了。至少,在目前中共政策裡面,絕對不會像江統治的那個時候,迫害法輪功政策,已經不是「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 。」”

610在牆內神秘無聞,在牆外卻引起國際公憤。美國宗教委員會2013年呼籲,立即撤銷610辦公室。2010年3月,美國國會通過605號決議案,內容就包括,要求立即廢除610辦公室。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