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華府面試 傳馬金七月赴美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7 日訊】關心選舉話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這個星期五,29日就要啟程訪美,展開為期12天的「民主夥伴」之旅,不過有週刊報導,總統馬英九,及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七月也要分頭赴美,並和人在美國的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合體,反制蔡英文。

外交部次長 高振群:「我們的了解是他七月份要到拉美去。//往例都過境美國?對,是。過境東岸還是西岸?我們現在也在規劃之中,原則上應該是東岸吧。」

外交部證實總統馬英九,七月將訪拉丁美洲,屆時將過境美國東岸,甚至不排除到母校哈佛演講。週刊報導,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也將分頭赴美,馬、金兩人,預料會和在哈佛擔任訪問學者的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合體,反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訪美行。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VS. 外交部次長 高振群:「那金秘書長,請問他最近有沒有去美國?你的理解?這個我不太清楚。不知道?他不需要跟外交部…只是私人出去旅遊的話,他不讓…不管他的目的是政治目的或什麼?」

週刊報導馬金江美國合體,境外對決進階版小英,但遭金溥聰駁斥造謠。隨著蔡英文訪美倒數,有評論指出,近來的南海爭端也會成為考題,國民黨立委開記者會,質疑蔡英文。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請問你,蔡英文,你如何維護太平島的主權?如果放棄U型線,太平島就不復存在,我們對太平島的主權,就變成蕩然無存。」

擔心民進黨執政後,丟棄中華民國主張的「南海11段線」論述,蔡英文雖表示,南海主權爭議依國際法和平處理,民進黨不會放棄太平島主權。不過,總統馬英九,26日比照東海提出「南海和平倡議」,頻頻出招。

中國民國總統 馬英九:「媒體報導,美國基本上也讚賞,我們這件事情上的聲明。有在野黨說我們提出來的主張,是跟中共在唱和,這實在是一個沒有常識的看法,因為我們1947年提出這個主張的時候,中共還沒有建政。」

強調是大陸仿效我方主張,總統馬英九聲明和平倡議非口號,但遭國台辦強烈回應,兩岸有義務,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碰到美中角力及敏感的南海主權問題,蔡英文訪美要如何接招,各界關注。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2015.5.10):「(會提到兩岸政策嗎?有說要跟美國面試…)台美關係,跟亞太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