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匯流扭轉閱讀 影音創作成主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7 日訊】數位匯流時代,除了改變閱讀收視的習慣,也改變了創作模式,漢光教育基金會,連續舉辦七屆的漢字在生活比賽,不再只是平面或立體,也透過影音創作,傳達漢字之美,不過,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原定以漢光教育基金會暨公共電視董事身分出席,由於行程因素,最後並未現身。

創作歌手彈著吉他,唱出自己填寫的古典詩詞,或是用墨魚汁當作墨汁,在白色的饅頭上寫下漢字,從日常生活中,挖掘出漢字的美,現在,也可以透過影音的方式傳達。

音樂人 方文山:「很多年輕人他不會去書店,他一定會上網,然後我覺得上網的機率非常高,可能上網查資訊,然後上網,聽音樂。讓平常,只覺得文字是知識的載體的人,會發現說,原來,文字也可以變成多媒體,文字也可以變成藝術的一環。」

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2012年到2014年,手機與平板等行動裝置的影片流量,成長532%。根據資策會最新調查發現,台灣12歲以上的民眾,已有1432萬人,持有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在過去半年內,成長101萬人。在數位匯流時代推動下,影音數位傳播,成了多媒體創意競賽的主要平台。

漢光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宋具芳:「把漢字結合現代的,這個數位科技,影音數位科技,做一個結合,把透過這種影音設計的一個呈現,把漢字的意義,可以表現出來。那讓人家在看的時候,其實會對這個字,有一個了解。」

中華文化,淵遠流傳,尤其漢字的造詣,成為藝術家、音樂人的創意來源,現在結合數位科技,激盪出嶄新創意,透過多元方式,讓更多人欣賞,流傳數千年的漢字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