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有潛力者接班 張忠謀笑稱:肯定沒我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7 日訊】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年(2015年)已經84歲,現在正在尋找台積電董事長的接班人,今天(27日)他特別強調,接班人不見得是表現最好的,而是有潛力的,不過張忠謀也開玩笑說,接班人肯定沒他強!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不太可能,有人夠強來接替我。」

好有自信的一句話!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談到接班人議題,把全場逗得哈哈大笑。

政大校長 周行一vs.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從公司內部表現優異的員工,他慢慢上來之後,有機會將來就做董事長嗎,我覺得這個是最好的辦法,可是你說表現優異的,我覺得是,未來的潛力比過去的表現優異還要重要。」

接班人要找潛力股,而不是看表現,張忠謀說不考慮從外部找,因此各界把焦點鎖定在,日前上任的2位總經理兼執行長,魏哲家和劉德音。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做到總經理了,最後一個升遷可能是董事長了,但是最可能的,還是做董事,(接班人是不是心理已經有準備了),可是我沒什麼具體的做法。」

台上、台下,2種說法,接班人到底是誰,不管媒體怎麼問,張忠謀始終保密到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