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壓Google 蘋果重登全球最有價值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8 日訊】全球最具價值的品牌,今年是榜落誰家呢?最新公布的2015年,全球百大品牌排行榜顯示,蘋果公司擠下Google,重登全球最有價值品牌寶座,反映核心事業表現強勁。

拿下MWC最佳智慧型手機的iPhone6,以及,幾乎成為精品代名詞的Apple Watch,蘋果公司成功詮釋創新代名詞,也正式擠下對手Google,重新奪回全球最具價值品牌第一名。

BrandZ全球負責人 Doreen Wang:「我們看到新的第一名。蘋果在三個調查結果中,成為最具價值品質第一名,臉書則是成長99%。」

BrandZ報告顯示,全球百大價值品牌中,蘋果比去年成長增67%,品牌價值達2,470億美元,位居第一,Google則成長小幅9%,退居第二,微軟、IBM、VISA,分居第三到第五名,臉書則是一口氣攀升到第12名,品牌價值成長99%。

不只手錶,行動裝置、Apple Pay,蘋果下一項創舉早有譜,名為Titan的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讓粉絲超期待。研究機構BrandZ報告中指出,蘋果公司明確自身品牌定位,透過耳目一新的方式,總是保有讓消費者喜愛的魅力。

BrandZ全球負責人 Doreen Wang:「品牌價值的厚實是,能否在金融市場有良好的績效的基礎。你可以透過這個,來預先判斷,是否在未來金融市場有持續的發展。」

Google近日發表, Google Car,少了油門踏板、方向盤,號稱全面自動駕駛的,今年夏天正式測試上路。兩大科技廠不分軒輊,接連跨領域,進軍汽車產業。

科技業,比創意、比創新,雖然Google今年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喪失寶座地位,連帶影響品牌價值,不過將來的勝負,可還很難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