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報稅了嗎? 網路報稅6月1號凌晨截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8 日訊】屆臨五月底,不知道您報稅了嗎?由於今年5月31號剛好碰到假日,所以截止日期順延到6月1號,不過其實,只剩下不到四天的時間可以報稅,國稅局提醒,今年臨櫃辦理作業,新增「一站式服務」,只要抽一次號碼牌,就能直接調查所得,順便報稅,方便民眾多加利用。

財政部長 張盛和 vs.海外僑民:「你覺得納稅申報的措施會很複雜嗎?(不會,服務非常好。)」

難得跟老外聊起天來,財政部長張盛和視察年度報稅情況,由於剩下不到四天就是申報截止日,今年報稅又橫跨周休二日,臨櫃申報只剩下兩天,卻還有兩成的民眾還沒報稅。

財政部長 張盛和:「剩下四天了,我們發現還有一百多萬人,還沒申報。到星期一,六月一號,我們會加班到晚上七點(臨櫃)。」

報稅時間即將截止,稅務單位湧現人潮,更有不少民眾特地翹班來報稅,國稅局表示,今年與往年不同,不再區分「所得扣除額查詢櫃檯,和「網路申報區」不同服務櫃台,改採「一站式單一窗口」服務,臨櫃報稅效率,快上一倍。

財政部國稅局服務科稽核 方品蓉:「你查到所得以後,我們就直接作申報的服務,所以節省了民眾很多的時間。」

民眾:「試算啊,還有銀行直接扣款。//差不多十幾分鐘吧,半個小時。」

民眾:「網路也很簡單,但其實這邊有人服務會更快一點。」

今年報稅改採多項新措施,以下載「查詢碼」方式,取代過往光碟片寄送,民眾透過櫃台服務人員輸入身分證字號後,來取得相關扣除額資料,雖然較為簡便,但也有民眾反映,新的措施宣導不周全,造成民眾的困擾。

民眾:「它是有改善,但問題是它(財政部)又沒有告訴我們,其實應該在五月份我要查詢,四月就要告訴我們有改。//突然多了一個東西來,(手忙腳亂?)對。」

報稅進入倒數計時,不希望最後一天大排隊塞車,國稅局建議多利用網路報機制,自然人憑證、金融機構憑證,皆可用於報稅作業,臨櫃報稅最晚將於6月1號晚間七點,網路報稅則於凌晨截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