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五金精品展 作品融入藝術元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8 日訊】全世界的水龍頭,每兩支就有一支是來自台灣彰化的鹿港頂番婆地區,鹿港鎮公所邀請26家水五金製造公司,展出各種精品衛浴,讓民眾一次就能看到兼具藝術與工藝的水龍頭,其中融入中國元素造型的水龍頭格外亮眼,透過鏡頭帶大家去看一看 。

介紹人員:「剛剛打開後它是前面下出水(口)出水,轉向右邊的話它是蓮蓬頭出水。」

瞧瞧各種水龍頭出水開關設計,還有這款特別的觸碰式水龍頭開關,展現台灣的設計能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兩支龍造型,可以恆溫控制的水龍頭,兼具藝術與實用性。

水五金業者董事長 楊永芳:「所以我們就把那一個,中國的傳統思想,龍,把牠設計為,一個產品的使用性,一個藝術化,讓我們看了非常地美觀,而且在實用上是非常地實際。」

中國的竹節元素也融入設計作品,一樣是龍造型設計,這個外觀看起來像是大寫G的水龍頭,概念來自於中國古代龍汲水的意像,它曾經得過台灣精品?。

水五金業者專案經理 趙志言:「合起來就像一個G的造型,但是當它打開之後,就像我們古代玉佩上的龍紋造型的樣,呈現各式各樣不同的那個,飛翔的那種的感覺。」

黃金電話的水龍頭以及這個格外亮眼天鵝造型的水龍頭,除了造型特殊,考量飲用水安全,使用無鉛銅材質也成了新趨勢。

彰化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佾達:「目前業界所做的產品,因為都用無鉛銅,甚至於一些接水,無論塑膠橡膠的東西,都一樣用無毒的產品下去做。」

26家水五金公司,233件精品衛浴,讓民眾一覽結合文化與藝術、科技又時尚的台灣水五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