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兒島火山噴發 最高警戒要求全島避難

鹿兒島火山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9 日訊】日本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在今日當地時間上午10時許,發生火山爆發,日本氣象廳已發布相關警報,要求島上居民及時避難。


日本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的火山早上大規模爆發,噴出大量火山灰,衝上九千公尺高空,火屑流到海岸。氣象廳將爆發警戒,從原本的禁止入山的「第3等級」升級為立即避難的「第5等級」,要求全島大約一百三十名居民立即疏散,暫時未有受傷或損毀報告。首相官邸已成立對策室,收集相關情報。鹿兒島上的火山曾經有34年的「休息期」,但從去年8月開始又出現火山噴發活動。

台灣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針對這起火山爆發事件,目前鹿兒島本島還沒有發布相關管制措施,旅行團行程並未受到影響。觀光局指出,該島為鹿兒島外海一個小島(居民約140人),距離鹿兒島本島較遠,並非旅遊景點,國內經營日本線的主要旅遊旅行社也回報尚無安排團體旅客前往該小島旅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