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美 王金平:應對台美關係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9 日訊】關心2016選舉話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29日)晚間就要啟程美國行,12天要走訪美國六大城市,其中重頭戲就是6月3日抵達美國首都華府,和美國行政部門的幾場重要會面,而蔡英文在美國的唯一一場演講,落在台灣時間六四26周年當天,同樣備受關注。 不過巧合的是,總統馬英九搶在蔡英文演講發表前,安排行程和美方學者視訊會議,較勁意味濃厚。

立法院長 王金平:「祝福她嘛,讓她的想法能夠讓美方充分了解,我想這個,對台美關係,應該也有幫助。」

對即將出訪美國的蔡英文,送上祝福,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溝通得好有助於台美關係,不過蔡英文抵達華府當天,總統馬英九,也安排了要和美方學者視訊,談的是,台灣區域和平角色。而中共駐美大使,也在同一時間,宴請華文媒體,媒體形容,蔡英文是遭到藍紅輪番夾殺。

立法院長 王金平:「台灣、美日、大陸,三角關係,也是滿複雜,滿微妙的。」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尤其不能在跟美方的談話當中,放棄了自己國家的利益,尤其對南海的問題,請謹慎小心。」

不少人要求蔡英文,明白交代維持現狀說法,更提醒對美中南海角力,不可不慎。民進黨還接獲警方情資,已有統派團體動員要替蔡英文「送機」,還沒踏出國門就風聲不斷,12天的美國行,肯定也讓蔡英文,更加步步為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