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堤咖啡5千個資遭駭 網路安全成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9 日訊】國內知名的丹堤咖啡,傳出官方網站遭到駭客入侵,大約5千筆的客戶資料外洩,被刊登在俄羅斯網站上,雖然丹堤強調,這筆個資沒有用在電子交易,純粹用來寄送電子報,已經移除相關資訊,報警處理,但個資的安全問題,再次成為民眾關注焦點。

國內知名連鎖咖啡店丹堤,傳出官方網站遭到駭客入侵,約5千筆客戶資料外洩,被刊登在俄羅斯網站上,目前已經緊急移除會員資料庫,丹堤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我們隨即至台北市刑大報案,並將疑似入侵期間的Log日誌檔交由警方追查,並立即更換主機,同時補強資訊安全的防護措施。

(電話採訪)台北市警察局刑大資訊主任 吳坤財:「就妨害電腦使用。他已經來提告了,我們還是依規定來辦理。我們還在積極處理當中。」

近5千筆會員資料,被駭客張貼在論壇上展現實力,疑似在5月10日被PO上網,包括會員姓名、生日、行動電話、行業、住址等,近20天曝光在網路上,丹堤也是看到媒體爆料才知道,調查發現,這批個資儲存在台北中華電信機房,因委外處理的作業系統有漏洞遭駭,網路個資安全,民眾高度關注。

民眾 羅小姐:「基本資料如果太私密的還是,還是不會。」

民眾 洪先生:「不要去一些莫名其妙的網站,去登入,去填寫太多的資料,基本上像銀行,或者是說像一些,那種單位,比較大的網站其實是,也只能說信賴他的那個資安的管理。」

(電話採訪)趨勢科技技術顧問 簡勝財:「當你在申請這些服務的時候,可能特別留意一下,你要提供的資訊,是不是需要提供這麼多這麼詳細,或者說是不是真的需要,註冊這樣的服務,因為你做這樣的服務代表說你把個人,你的資料捐給他。而且最好不要每個服務都用一樣的Email帳號跟密碼,去做這個註冊,這樣是比較安全的。」 專家提醒,像是信用卡卡號、電話、地址等,比較敏感的資料,都要避免輸入,企業端也要有嚴格的個資把關,不過,在網路科技發達的時代,駭客防不勝防,民眾除了相信企業,個資輸入,真得謹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