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空污嚴重 環團串聯606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9 日訊】紀錄片《穹頂之下》引發輿論對中國霧霾的熱烈討論,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台灣懸浮微粒的污染高居四小龍之首,當我們去分析污染來源,發現雖有三分之一是從中國跨海飄來,但絕大多數還是本地所製造出來,中南部尤其嚴重。現在就有多個環保團體,發起全台同步大遊行,希望讓對抗空污的聲音,受到重視。

「空污不走,健康不來」

朝野立委、醫師排排站,邀民眾參與,反空污大遊行,環保團體串聯中南部六個縣市,六月六號同步上街,要對抗看不見的敵人,空氣污染。

台北醫學院婦產科醫師 陳菁徽:「少出門,因為她都不知道其實她只要走出去,就跟二手菸一樣嚴重。子宮肌瘤阿,還有子宮內膜異位等等,都有可能因為空污而造成惡化。」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 蔡智豪:「很多人住在這樣一個環境在都市裡面,他不知道我們中南部已經這麼惡劣了。整個空污的問題,是我們產業政策跟能源政策的問題。」

空污問題攸關台灣能源結構轉型,及產業政策,也有立委認為,台灣的空污總量管制做不起來,原因在於,經濟部握有否決權。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因為你會同經濟部的話,只要經濟部反對,你的總量管制就做不出來,等於給經濟部,否決權,會同經濟部,以至於我們現在空氣變成這個樣子。」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我們平常都叫小孩不能隨便丟垃圾,但是大人丟垃圾用空氣丟的時候,卻說沒關係,這個,這個對小孩的教育簡直是不能想像。」

號召地方的媽媽、公民一起站出來,同聲力抗空氣汙染,有青年投入文宣創作,中南部立委也不分黨派聲援,期盼能透過民主參與,找回藍天及乾淨空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