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花悼割喉案女童 學校暫停開放一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0 日訊】面對國小女童遭割喉身亡的不幸事件,許多台北市民在今天下午,紛紛前往北投文化國小,悼念今天上午離世的劉小妹妹,而文化國小也將暫停對外開放,一個月的時間。

文化國小大門外,有許多民眾貼上卡片,希望女童能成為天使,也有不少民眾,紅著眼眶,將一束束鮮花放在校門外,靜靜的弔唁著女童。

送花民眾:「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送花民眾:「希望她能夠當個更可愛的天使,也希望學校可以更重視,因為也許以後我的孩子也是唸這間學校,所以也希望他可以平安的長大。」

北投文化國小8歲女童在校園遭割喉經搶救仍宣告不治,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30日表示,將針對全校師生進行輔導,校園暫停對外開放到6月底,另外也會加強監視器設備,還會與警政單位合作加強校園外巡邏。

臺北市教育局長 湯志民:「監視系統部份也經過一些檢查之後,有比較不足的地方,會立刻來做一些補正,做設置,那另外對於學生在課後輔導這段時間,我們這段時間到六月份結束之後呢,馬上學校就會放暑假,所以在上課之間這個階段,可能學校基於讓我們的孩子能夠安心,可能在原來的課輔時間有學生的話,校園都暫時還是維持只有學生在使用,這樣讓我們的孩子可以比較安心一些。」

文化國小校門口公告,今天起到六月底校園施工暫停開放。而這一起震驚社會的校園割頸案,一條無辜生命的?牲,也希望能喚醒更多人重視學生在校園的安全,在學生安全與開放校園中取得平衡,讓學生能在校園裡平平安安的長大。

新唐人亞太新聞 曾奕豪 陳輝堯 張媛婷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