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ERS確診上升至13例 防疫拉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俗稱新SARS的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在南韓確診來到13例,第13例是第12例患者的丈夫,在醫院照護妻子時被感染。南韓在短短十幾天,就從第一例擴散到第13例,加上有病例出境到中國廣東,顯示南韓防疫措施仍然未見成效。

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在南韓確診已經上升到13例,是第12例49歲女病患的丈夫,按照關係圖看來,後來的12位病例都和68歲的首例患者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目前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還沒有死亡病例出現。

南韓在短短十幾天,就從第首例擴散到第13例,顯示南韓目前仍對MERS束手無策。

南韓保健福祉部部長 文亨杓:「在首例確認後,我們多方設法。可惜,沒有完備的辦法。」

目前與首例患者住在同病房的病患和醫護人員,都尚未釐清被感染的管道為何,這也使得南韓在防疫上只能盡力而為,卻無法對症下藥。

南韓保健福祉部部長 文亨杓:「總之,我們需要加緊努力,隔離以防止確診和疑似病例繼續傳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