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跳水震盪 4萬億哪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0 日訊】5月28號,受多方利空影響,中國股市大跳水,A股一天蒸發4萬億元,股民平均損失兩萬元。有專家指出,蒸發掉的巨額資金,實際是被國營企業和利益集團拿走,中共不會讓那些跟著它的指揮棒走的股民們,真正拿到錢。

根據wind數據,28號,A股市值單日蒸發超過4萬億元人民幣,相當於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時,中共投入救市的全部資金。粗略計算,股民人均損失兩萬元。不過市場普遍認為,股市不會就此下走。

5月8號,也出現過類似情況,當時股價暴跌3天,A股市值蒸發9萬億。週末,中共央行宣佈,從5月11號起,下調基準利率。11號,股市果然迅速收回前幾天的失地。

大陸政經評論家王思想:「國企和上市公司掙了些錢,還有政府掙了些錢。是為了國企脫困而設的股市,最後當然還有一些權貴從股市裡套一大部分走,整個利益集團肯定是要拉抬這個股市,輸送利益之後,百姓還是血本無歸的。」

3月30號,在股市一路高歌之時,中共為了推動低迷的房市,推出購買第二套房的所謂3.30新政,首付由以前的70%降到40%。不到兩個月時間,深圳部分熱點區域的房價飆升近40%。

王思想:「不希望百姓口袋裡有太多的錢,我認為,他利用房市套掉你一部分,利用股市套掉你一部分,權貴集團是有意的讓你保持一種溫飽,不能讓你富裕。」

中共央行也放出消息,要進一步釋放所謂市場活力,促進股市健康發展。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股市)不敢掉啊,掉了很麻煩,因為現在經濟在往下滑,如果股市真的掉,就證明中國經濟確實有很大的下行趨勢,跌多了,把中國人心都搞亂了,最好的方法就是慢一點往前走。」

留美中國問題學者程曉農指出,這波牛市是中共高層故意營造的政治陰謀,中共企圖用瘋狂的股市圈錢,為地方政府和上市公司還債,阻止資本外流並吸納更多外資,以及緩解外界對其經濟下滑的憂慮。

新唐人電視 劉惠 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