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若廢死 則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1 日訊】女童割喉案,引發社會關注,更讓人憂心北市校園安全問題,上午(5月31日)柯文哲出席活動時,再次表示,未來將會建立社會安全系統,對於女童最後仍回天乏術,感到不捨,甚至還大膽碰觸敏感的廢死議題,柯P強調,如果不執行死刑,就得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出席寺廟捐贈救護車儀式,柯文哲代表北市府受贈,原本心情看起來還不錯。但一談到女童案,臉色立刻沉了下來。

台北市長 柯文哲:

「當天晚上9點和我回來報告狀況,我那時候聽一聽我就知道不妙,因為這就是典型的心臟救回來,腦袋沒有救回來,女童8歲無緣無故被人家殺了,就算你鄰居的小孩,你看了也會難過,更何況是那種,啊你很難知道醫生的心情,整個團隊上去然後大家就拚命救,最後沒有救回來那個感覺,我以前在當主任的時候,這個感覺我知道。」

醫生出身的柯文哲,似乎早就知道女童幾乎無法復原,但現在最重要的工作,是要怎麼避免類似悲劇再發生。

台北市長 柯文哲:

「事實上學校和警察系統的聯繫,台北市也做的非常ok這沒問題,因為事實上我們現在有一個規定,一個禮拜警察局要和學校的連線,要確認兩次,平常就有在連線的訓練,那以前為了要校園民主,所以警察自己就很收斂,大家都不敢進入學校的圍牆範圍內,因為目前巡邏箱,都是在學校的圍牆外面,所以警察什麼情形下,可以進入校園裡面巡邏,.恐怕要整個SOP要來重新來檢討。」

強調未來會建立社會安全系統,現階段希讓家長和學生安心上課,這起事件更讓社會再次討論起廢死議題,柯文哲也絲毫不避諱,勇敢面對。

台北市長 柯文哲:

「台灣在公共議題上,沒有比死刑這個議題,民意更一致的,比反核四還要高,所以這是這個台灣特殊現象,那我也不閃躲題目,如果不死刑的話,那就要終身監禁不得假釋,總是社會要去做個選擇。」

柯文哲強調台灣支持死刑民意高,建議如果真要廢死,就得終身監禁不得假釋,才合乎社會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