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案後首上學日 文化國小社工師進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看到,台北市女童不幸遭割喉,事發第一個上學日,文化國小外頭有警察巡邏,家長自發組志工隊,協助引導孩童上學,氣氛有些凝重緊張,為了安撫孩童的不安情緒,已經有10位社工師進駐文化國小,而校長今天也難過地,公開向劉小妹妹的雙親道歉。

家長帶著小朋友上學,割喉案發生後的第一個上學日,文化國小校門口志工幫忙引導入校,校門口還有警察巡邏,氣氛有些凝重緊張。

家長:「畢竟之前校園才這個樣子而已啊,就比較有點擔心跟緊張」

家長:「(給小朋友什麼樣的叮嚀)就是上廁所一定要結伴去,下課的時候一起去,不要說上課的時候臨時要去廁所。」

為了安撫學生的不安情緒,已經有10位社工師進駐文化國小,觀察每一位學生的情形,加以輔導。

家長:「像姊姊前一兩天就有睡不著的情況,會害怕。這兩天就還好了」

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社工師 陳如欣:「我們遇到這種事情大概會有害怕或恐懼,捨不得,甚至會想要逃避。像目睹的孩子還有受害班級的學生,我們都會做更多的輔導」

而文化國小的校長,想到劉小妹妹,更是難過不捨。

文化國小校長 鄒彩完:「我要在這裡向劉爸爸劉媽媽致上最深的歉意,對不起是我沒照顧好她。」

校長自責沒能照顧好劉小妹妹,目前文化國小已經加高圍牆,也針對校園死角加裝七支監視器,也呼籲外界給予空間,讓校園早日恢復平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