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力了! 網友向榮總團隊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時間回到上週六,無法挽回劉小妹的性命,榮總醫師在鏡頭前,一度哽咽無法言語。由兒童醫學部主任宋文舉領隊,出動三大科、五大名醫,所組成的16人醫療小組,一度讓劉小妹回復心跳,最後仍然宣告不治。對於醫師們的心情,除了有網友向醫師們致敬,曾擔任臺大醫院急診部醫師的柯文哲也說,很能夠體會。

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 宋文舉(2015.05.30):「十幾個小時不斷的搶救,還是沒辦法挽回這個,非常抱歉,沒有搶救成功,謝謝,我們實在沒辦法。」

榮總醫師宋文舉一度哽咽說不出話。強忍情緒,說明搶救女童的過程,醫護團隊盡力搶救,卻仍無力回天。

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 宋文舉(2015.05.30):「我想沒有一個人能接受這種,這種狀況,包括我們的醫護人員,我們也是有兒有女的。太殘忍了。」

為了搶救劉小妹妹的性命,由兒童醫學部主任宋文舉領隊,急診外科主任溫義嗣、王鑑瀛醫師,還有胸腔外科黃建勝,兒童外科蔡昕霖,全出動。台北榮總3大科5大名醫自動銷假上班,組成一個16人醫療小組,醫療團隊用盡力氣,一度讓劉小妹恢復心跳,但由於先前缺氧時間過長,身體機能嚴重受損,最終仍無法挽回劉小妹妹的性命。

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 宋文舉(2015.05.30):「強心劑,我們最強的強心劑下去,她還是沒有反應,心臟還是沒有反應,她不跳就是不跳。」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05.31):「你很難知道,那種醫師的心情,那種整個團隊上去,大家拼命救,最後沒有救回來,我以前在當主任的時候,這個感覺我知道。」

盡力搶救,卻仍回天無力,榮總團隊不捨劉小妹的離去,事發第四天,文化國小校門口擺放的鮮花越來越多,一張張小卡為逝去的生命祈福,而網友也回文,感謝這群醫護團隊的付出,你們盡力了,醫師辛苦了,讓孩子不痛的離開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