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宏達電跌破百元關卡 三星下修出貨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智慧型手機戰場競爭激烈,近期傳出,非蘋陣營的三星、宏達電,因為新款高階機皇銷售慘淡,三星Galaxy S6下修目標16%,宏達電M9更大砍下砍30%,今日宏達電股價更是一跌破百元關卡,顯見情況真的不太樂觀。

機皇M9、加強版M9 Plus、或是中階款的平價機種E9 Plus,宏達電在王雪紅擔任執行長後,祭出機海策略,也頻頻對外信心喊話。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2015.03.02):「我們的HTC NEW One,是多麼的美。」

不過營收情況反映在股價,似乎不太樂觀。今日台股開盤沒多久,宏達電股價應聲直直落,收盤跌破百元關卡,從年初高點161元至今,已經跌了36%,有供應鏈消息傳出,宏達電M9訂單下砍30%,預期今年M9銷售僅約320萬支,更有分析師認為,是機皇策略失靈。

資深分析師 賴建承:「在營收數據不如法人的預期的情況之下,紛紛還是有比較看悲觀的情況。//第二季的財測是不是能達到之前的目標,或許會比較辛苦一點,這也是最近股價會往下跌的,很重要的因素。」

三星共同執行長 申宗均:「我很榮幸的在今天向各位介紹,Galaxy S6與 S6 Edge。」

另一非蘋陣營的代表,南韓三星Galaxy系列,包括S6與S6 Edge,由於在美銷售不如預期,外傳下修16%至5000萬支目標,尤其大螢幕的NOTE第五代系列,將提前在8月上陣。兩大Android廠商接連傳出負面消息,不過對比下修目標,宏達電衰退明顯較三星更為慘澹,不禁令人擔憂。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 (2014.6.19):「整合軟硬體,介面設計上,我想全球大概,沒有一家公司像我們這麼好。」

6月2號,宏達電,將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王雪紅將親自出席,向股東解釋未來公司營運方向,不過今年一改過往模式,謝絕媒體進場採訪拍攝。或許股東們心裡,也不禁想問問王董,宏達電到底怎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