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正傑音樂會 光之穹頂下輪椅族與樂共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在高雄美麗島站光之穹頂,上週六有一場特別的音樂會,由大提琴家張正傑發起,專為輪椅族量身訂做的音樂饗宴,超過150位輪椅族朋友,現場聆聽感動。

優雅、溫柔的旋律,悠揚的樂音迴盪在高雄捷運站,美麗的光之穹頂下,讓聽眾如癡如醉,這是大提琴家張正傑,專為輪椅族朋友量身打造的一場大提琴音樂會。

大提琴家 張正傑:「當音樂廳裡面只有六個輪椅席,我就為他們量身訂做一場屬於他們的音樂會,今天這個美麗島站這場就是他們的音樂會,我相信這個感動會給他們一生難忘的一個經驗。」

中鋼公司董事長 鄒若齊:「希望把這個別人認為很特別的古典音樂,作大量的推廣。」

優雅的大提琴,清揚的鋼琴聲,再加上京劇大師朱陸豪的搭配演出,超過150位輪椅族朋友,盡情享受這場音樂饗宴,聆聽沉醉當下每一刻。

民眾:「全面性的,而且就是擺明要接待身心障礙輪椅族的朋友,來聆聽這個音樂,我覺得應該是首創吧!對我來講是首創。」

民眾:「這樣聽一場這麼有夠水準的音樂會,這是我們最神往神怡的。」

民眾:「我感覺很快樂,就是會想跟著,好像跳圓舞曲一樣,很不錯,這個很不錯的音樂會。」

跟著音樂,輪椅族朋友也繞著舞台旋轉起舞,台上台下其樂融融,近距離體驗一場最特別的音樂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