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倡「兩岸一家親」 袁紅冰:妖言惑眾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認為,中共試圖透過「兩岸一家親」的甜言蜜語,換取台灣人民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力。(大紀元資料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

【大紀元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底提到的「兩岸一家親」等言論,成員以醫師為主的「台灣公義會」31日邀請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與柯P進行「辯經會」,不過柯文哲並未出席。袁紅冰則質疑,兩岸一家親的名詞是從中共口中說出,若中共真想跟台灣親,為何不先跟維吾爾人、藏人或是想民主的香港人親?明顯是想要透過甜言蜜語、加上金錢的收買,來換取台灣人民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力。

由於台北市、上海市8月將舉行「雙城論壇」,上海副市長也將在6月拜訪台北市,民團質疑柯文哲會提兩岸一家親,可能是為了爭取雙城論壇。台灣公義會決策委員洪弢解釋,「兩岸一家親」名詞是源自2013年4月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博熬論壇上會見蕭萬長見面時首次談到,同年10月習近平在印尼見蕭萬長時又再度提到,讓背後的政治意涵變成了符號。洪弢引述社民黨苗博雅的觀點表示,搞曖昧時,有些話不能說得太明,便會創造一些你知我知的暗號,質疑「兩岸一家親」成了新的通關密語。

袁紅冰則表示,按照共產黨自己的政治邏輯,他認為將會在2016年對台灣進行終極的主權逼迫,要求台灣簽訂一個中國框架下的政治和平協議。雖然有人會想,簽訂和平協議沒什麼不好,但以1950年中共與西藏簽署和平協議的結果就是最好例子,當時中共告訴藏人,只要打開西藏國門、交出國家主權,共產黨就會給予和平、保持藏人生活方式、文化傳統不變。但當西藏與中共簽署政治和平協議後,共產黨卻用3年時間,完成全面的經濟、文化、軍事布署,企圖澈底消滅西藏文化。

袁紅冰表示,未來兩岸只要簽訂「一中框架」下的政治協議,兩岸就不再是國與國的關係,而是國內關係。當台灣人都承認是國內關係時,只要中共動用全部國家能量對台灣主權做出最後逼迫時,國際社會的正義力量就找不到支持台灣的立場了。

袁紅冰強調,現今台灣社會的恐共、媚共氛圍猖獗,導致台灣雖擁有幾十萬大軍、世界名列前茅的經濟、科技、文化、社會能力及軍事實力,卻被中共集權專制的幾句威言恫嚇,就嚇得要交出國家主權;袁紅冰也提醒,8月分柯文哲要以台北市長身分赴中國上海,若又講出傷害台灣主權的話,會對台灣極大傷害。

袁紅冰也質疑,若中共真的想要兩岸一家親,為何不先跟維吾爾人親一親?跟西藏人親一親?為何不跟想要民主的香港人親一親?天安門事件的母親親一親?兩岸一家親從獨裁者口中說出來,聽得特別讓人噁心,無來由為何要跟台灣人親?無非是想要透過甜言蜜語,加上金錢的收買來換取台灣人民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