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股價逼近「92共識」? 王雪紅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2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宏達電股東會今天在桃園登場,因為昨天宏達電股價正式跌破百元關卡,引起股東們反彈,董事長王雪紅今天回應,hTC最近的表現讓大家失望了,並率領一級主管,向股東鞠躬道歉。

記者 沈唯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接替周永明成為CEO後,首次的股東會,股民大批排隊準備進入,不過奇怪的是,門口外面立了紅色的柵欄,謝絕媒體採訪拍攝,也是開宏達電股東會來的首例。」

股民:「我覺得他們這樣很不好啦,就像威盛一樣,股價起伏太大。//所以我懷疑她可能經營越不好,越怕人家知道。」

股民 張國湧:「在短短三年之內損失一兆以上,到昨天收盤已經一兆零三百五十億消失,就代表全部小股東的虧損,有多少小股東,因而傾家蕩產。」

股價下跌,小股東不堪荷包大失血,股東會現場抗議聲浪不斷。就連資深股民黃雪芬,都看不下去,要獻花請王董振作振作。

股民 黃雪芬:「重登股王,或是重返榮耀啊,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甚麼,因為股價跌得很深,跌得很重。」

也或許是聽到來自股東的怒吼,股東會上,王雪紅剛一上台,首次就股價表現不理想,營運管理不彰等向股民道歉。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營運管理的執行效能不彰,以致在強烈競爭環境表現失利,對於hTC近期營運成績,及股價表現得不理想,在此我代表公司經營團隊,向股東們致上萬分的歉意。」

深深一鞠躬,王雪紅率領財務長張嘉麟,創辦人卓火土,首次對外正式道歉,至於未來營運方向,王雪紅表示。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在智能型手機業務上,我們認為下半年會有讓人耳目一新的彌新產品,明年的旗艦機也會更有突破的設計與科技的創新。另外我們也會強化產品組合,以因應市場需求。」

再次信心喊話,強調將檢討公司營運策略目標。知名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上發酸文說,宏達電從股王跌成幻影,股價逼近92塊錢,「王雪紅的92共識真的快來了」,言詞犀利,卻也讓人不勝唏噓。過往號稱台灣之光的宏達電,營運策略能否再見起色,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胡宗翰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