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不公布封院名單 旅客再違規入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2 日訊】好,南韓MERS確診患者持續增加,香港機場昨天截獲1名韓籍男子,他曾經與MERS患者同飛機,屬於「緊密接觸」,決定將他強制隔離。因為,南韓政府拒絕提供封院名單,現在,香港當局準備,全面列管南韓可疑者。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表示,下午二時截獲一名「緊密接觸者」,他與日前經香港到惠州的44歲韓籍男子乘搭同一航班,當時坐在患者的前後兩排座位。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在5月26日抵達香港後經落馬洲進入內地,5月29日凌晨再經廣州飛回南韓,今日下午2時搭乘飛機抵香港,在機場被入境處同事截獲。」

梁挺雄說,關注南韓確診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上升,過去兩日多次向韓國當局索取中東呼吸綜合症的資料,但不獲回覆,會採取新的措施。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如果我們發現有病人有發燒、呼吸病徵、或者最近到過南韓首爾的醫療機構、任何南韓首爾的醫療機構,我們都會歸類為懷疑個案,安排進行檢查,排除是否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與現時處理從中東來的個案是一致的。」

目前29名緊密接觸者,19人已在西貢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隔離,包括剛截獲的32歲南韓男子。皆沒出現病徵。另外10已離開香港,其中6人進入大陸, 4人已返回韓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