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股王落難 宏達電恐步威盛後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2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宏達電股東會今天在桃園登場,因為昨天宏達電股價正式跌破百元關卡,引起股東們反彈,董事長王雪紅今天回應,hTC最近的表現讓大家失望了,並率領一級主管,向股東鞠躬道歉。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股價表現的不理想,在此我代表公司、經營團隊,向股東們致上萬分的歉意。」

股東會上鞠躬道歉,對比過往意氣風發的形象,神情嚴肅帶著絲絲疲憊,因為宏達電不只好久沒當股王,連百元俱樂部都丟失。股東會上與股東們溝通未來發展前景,但所得到的反應卻是。

股民:「我覺得她講了太多層面,它的好,就是每個地方都好,但是你要有一個獨特的,特別的地方。」股民 謝小姐:「我沒有聽到甚麼啊,我甚至連整個股東會讓我覺得很沉悶。//我不知道我今天買下去以後,我會不會跟大眾跟威盛一樣,變壁紙,沒了。」擔心成為下一個威盛,不是沒有原因,因為翻開宏達電股價來看,從2011年接近1300元高點,一路滑落震盪,來到98點,短短幾年,股市市值蒸發依照,消失超過90%,而王雪紅過往一手帶大的威盛,也是類似情況,股價從近600元,一路減資跌停,到如今只剩下7塊錢。兩者互相對照,實在是令投資人膽顫在心裡。也有股東就質疑,王雪紅投資項目廣泛,從媒體(TVBS)、綠能產業(Gogoro)、太陽能、IC設計、酒莊(迦南酒莊、盛唐酒莊),到飯店,雖然部分投資獲得成功,但自家本業沒顧好,還是令股民搖頭,如今打算發展虛擬實境產業,分析師持保留態度。

股民 黃雪芬:「她有在大陸投資酒莊,大飯店,比較不專注本業。//因為你都不用心,hTC都經營不好,業績就不好,股價就不好。」

(電話訪問)大慶證券分析師 許博傑:「我只能講這個東西(虛擬實境),它應該很難成功,因為這個東西在市場根本不是一個主流,整個消費市場裡面應該只有1%到5%。//在她沒有辦法推出一個讓市場比較亮眼的產品,再加上改變它的行銷策略的話,我想確實大家去擔心它變成威盛,在未來如果再不改善的話,當然確實,搞不好確實獲利一直沒有辦法出現成長。」

砸重金請好萊屋小勞伯道尼拍廣告,內容卻沒人看的懂,行銷政策痛失良機,2014年智慧手機全台市占率,宏達電只剩下1.6%,跌到11名,也難怪股民緊張,希望自家台灣品牌能痛地思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