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無死角 建國科大APP智慧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2 日訊】校園安全拉警報,彰化一所科技大學推出「雲端智慧校園服務網」APP,讓全校師生下載使用,隨時隨地查看校園四周及各系館監視系統影像,讓校園安全更有保障 。

打開校園APP,各式各樣功能齊備,不過最近國小割喉案引起校園安全亮紅燈,學生似乎對安全這一項,特別感興趣。

學生 黃同學:「在外面如果就是你發生什麼事,或是被就是侵犯什麼,然後我們這邊有派出所的電話,然後還有醫院的電話。」

不只可以電話報案,APP還納入校園即時影像,透過校園監視器傳送即時影像到手機,讓學生可以掌握是否有可疑人物在現場。

APP 解說人員:「(學生)只要有手機,就可以進到這個系統,在這邊我們就可以看一下,學校比如說學校活動中心廣場這邊,這邊我們就可以看,目前這邊(情況)」

透過App,老師還可以掌握學生狀況,學生也可以線上觀看學校環境影像,校方希望透過APP推廣,讓智慧校園,從安全到學習,建置更加完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