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之星長江翻船疑點多 中共下封口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3 日訊】「東方之星」客輪翻覆,400多人失蹤,家屬心急如焚;但卻傳來中共再次要求陸媒統一口徑報導;目前,包括翻船原因、為何延後通報、船隻為甚麼會異常調頭、目前,都還沒有真相。

重重警力攔截,「東方之星」乘客的家屬,只能遠眺,完全倒扣在長江中的客輪,期待一線生機。

這艘原有四層客艙的郵輪,目前只有約1米高的船底露出水面。

事發幾個小時後,船底內部曾傳來敲擊聲,顯示當時仍有生還者。到現在,事發已有近24小時,船內437人生死不明。

乘客家屬:「回家,我們回家啊」

由另一艘輪船提供的監控畫面顯示,6月1號晚上8點多,長江江面,已經閃電頻頻,東方之星燈火通明,迅速駛過。

就在這之後約40分鐘,客輪就在長江水域湖北監利段翻沒。

倖存者回憶,事發時龍捲風突然來襲,船舶左舷受風,1分鐘內迅速沉沒。

除了天災,人禍因素,目前也無法排除。專家指出,大陸內河的輪船,普遍設計為頭重腳輕,受風面大,吃水淺,很難抵禦9級以上大風。

另外據寶船網定位顯示,船隻沉沒10分鐘前,就開始大幅度調頭。事發地居民向媒體介紹,當地是著名的漩渦水域,船長不應在這裡做出調頭的危險舉動。

事發後,中共當局對媒體下發禁口令,禁止任何媒體派記者到現場採訪,只能使用官方新華社和央視提供的素材。乘客家屬前往當地政府和旅行社,也無法獲得有效信息。

遊客家屬 陳女士:「他說他代表(上海)閘北區信訪辦,把我們叫到這裡來,這裡來,就把我們關到這裡來,就沒有任何人來接待我們。」

信訪辦官員/乘客家屬:「‥‥‥‥你剛剛2小時前就說馬上下來。」

遊客家屬 李女士:「政府這時候不是該派專人來帶人去湖北嗎?怎麼能逃呢?」

事故客輪上400多人,多數為老年旅遊團成員。有乘客家屬哭倒在旅行社門前,後悔不該讓父母登上這艘絕命郵輪。

新唐人記者 林瀾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