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腦展開幕 童子賢:資通訊下半年看好

童子賢表示,產業不見得要以國家、政府方向來規劃,因為消費者不一定買單。(方惠萱/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台灣科技業的年度盛事--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2日熱鬧登場,面對中國紅色供應鏈來襲,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產業不見得要以國家、政府方向來規劃,因為消費者不一定買單,例如:美國鼓勵創新,政府規劃得越多反而會阻礙產業的發展與進步。

童子賢針對資、通訊產業趨勢指出,目前沒有景氣反轉跡象,下半年相對看好。台灣業者要穩健地走,他不鼓勵暴衝式成長。台灣企業體質好,絕對可以穩健成長。

展區分為世貿一、三館以及南港展覽館1、4樓,也來了許多中、外媒體,不過,卻少了許多國際大廠。在系統展區,國際大廠剩下微軟跟Intel獨撐大局。今年微軟的展出重點為Windows 10新功能與應用,Intel仍聚焦人臉辨識技術RealSense,力推各種無線技術,還推出螢幕無線同步功能Intel Unite。

聯想(Lenovo)集團缺席Computex已成為慣例,三星、HP、蘋果等廠商也未參展。有媒體分析,越來越多廠商效仿蘋果,將獨立發表會作為展示公司形象和產品的重要平台,大廠對於大型電子產品展會的熱情度降低,同時由於科技業的重心向中國市場轉移,大陸以外的展會難免受到冷落。◇

責任編輯:芸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