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13萬人悼念六四 陸客三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5 日訊】「六·四」26周年,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如期舉行了「燭光悼念」集會,有13萬5千多人參與,請看我們香港記者報導。

記者 林秀宜:「 今次是雨傘運動後首次六四燭光集會,支聯會相信傘運令能喚起更多的港人支持平反六四及結束一黨專政。」

晚上8時,大會宣布參加者已坐滿6個足球場。市民中有老有少。

香港市民 陳先生:

「每一年六四的維園都是一個平台,是我們宣泄抗共、反共的平台。一個政權可以如此屠殺人民,為什麼還要存在?與魔鬼沒有分別。」

香港中學生 張同學:

「因為大家都很害怕當年的學生與今次雨傘運動的學生一樣,會遭受到同樣的對待,所以很多香港人都願意走出來。」

現場也有不少大陸遊客,更當場三退。

大陸民主人士 秦東明:

「因為大陸目前這個專制的政權,它鉗制六四的真相。因為這個真相一旦公開,大陸政權喪失了合法性。願意退出中共的所有組織。」

晚會正式開始,由數名青年手持花牌向民主烈士碑獻花,之後步向主席台點燃火炬,全體默哀一分鐘。接著會上先後播放「天安母親」群體代表,及因支持香港「雨傘運動」被捕人士的家屬講話。

學聯26年首次缺席晚會,只有四位院校學生上台講話,他們並在台上焚燒基本法。

將近尾聲,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宣讀大會宣言。

晚會最後在歌聲及口號聲中結束,大會宣佈有13萬五千人參加,認為港大另搞集會影響不大。

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

「我不覺得那兩三千人會很大的影響維園集會本身顯示群眾的團結,和群眾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